• slider image 200
:::
公告 校長室 - 教育手札 | 2024-03-28 | 點閱數: 14

20240211 二龍騰飛 雙倍溫馨

  大年初二,習俗上是出嫁女兒回娘家的日子。本期商業周刊介紹了七個實用 AI 共學資源,文章標題是《讓孩子從迷 TikTok 改迷 ChatGPT 》,今日就以圖文之美祝賀快樂新年。

  以 ChatGPT 鍵入《台灣初二回娘家習俗》,出現如下的文字:「初二回娘家是臺灣婚禮中一個非常重要的傳統環節,象徵著新娘和她的家庭之間的情感聯繫和社會地位的變化。這個傳統也代表了臺灣文化中重視家庭和親情的價值觀。」

  再以 Bing Chat 與 Copilot 鍵入以下文字《二龍騰飛在初二回娘家……》,又出現了活靈活現的場景。西諺有云:「創見出於飽學」,《禮記.學記》:「始駕者反之,車在馬前。」如果絞盡腦汁仍然靈感全無,那就讓 AI 來帶領創作吧!

  少不得要來個《皮卡丘回外婆家》,生成的四張圖裡有相貌各異的外婆任選,套句話說就是:「只有想不到,沒有做不到。」

可能是 2 人、寺廟和文字的圖像 可能是 1 人的圖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