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200
:::
公告 校長室 - 教育手札 | 2024-03-28 | 點閱數: 24

20240227 開學後.開奬日.開講時

       開學後,我們從縣府領回本學年度縣長的獎狀並慎重其事的進行頒奬與拍照。新的學期、新的一年,我們以頒奬領路謂之「開奬日」,期待大家能夠產生見賢思齊之心。本學年度的下學期,學生的學習循序漸次加深加廣,孩子的學習猶如春芽初萌並欣欣向榮,孩子要有快樂的學習,也要有成效的學習,恭喜得奬者。

    「112 學年度中小學運動會」表現優異,頒獎日適逢天氣變暖,孩子們已換上短袖短褲;「112 年嘉義縣縣長盃滑輪溜冰錦標賽」清一色是小女孩,想像她們穿起滑輪翩翩起舞的輕盈是多麼的暢快。

     「開講」在教育部辭典中的解釋有二,其一為「開始講演」,其二是「舊時學童就讀,塾師令先記誦,及程度稍深,始為之講解,稱為『開講』。」「開講」在台語中是閒談聊天,但李白的《春夜宴桃李園序》有謂「開瓊筵以坐花,飛羽觴而醉月。不有佳作,何伸雅懷?」開學後,教師開講,當然要有「教育佳作」以成就孩子的未來。

可能是 11 人、瀏海和文字的圖像  可能是 10 人、大家在打籃球和文字的圖像